成果动态

2021年关中平原国家野外站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

发布时间: 2022-03-02 作者:周家茂

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通知,2021年度关中平原生态环境变化与综合治理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关中平原站”)共获批青年和面上项目共11项,获批资助的人员均为站内青年科研骨干。其中,关中平原站的王政、牛振川、解小宁、邢萌和张路远,共5人获批面上基金项目,周家茂获批青年基金项目。

 关中平原站获资助的项目,主要围绕关中平原人口密集区大气化石源CO2通量、大气碘-129长距离传输及灰霾和气溶胶形成演化过程等重要科学问题开展研究,旨在深入理解关中平原人类密集活动及自然过程对大气环境的影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资助情况是国家野外站基础研究水平和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标志之一。此次项目的资助将进一步激发站内青年骨干的科研热情和创新能力,为国家野外站的持久发展注入活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