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关中平原-黄土高原国家野外观测研究站所内交流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1-28 作者:周家茂

1月26日, “关中平原生态环境变化与综合治理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关中平原生态环境站)和“黄土高原地球关键带与地表通量野外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黄土高原关键带站)联合召开了野外站的所内交流会。会议期间,关中平原生态环境站站长韩永明研究员和黄土高原关键带站副站长王云强研究员向全所人员分别介绍了两个野外站的发展历程、建站目的和意义、领域方向和定位、野外站基本条件、团队与代表性成果、发展规划设想等;随后,参会人员针对野外站的研究方向布局、基础平台建设、日常运行管理、数据共享机制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和讨论。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一方面增进了全所职工对我所两个野外站的认识与了解;另一方面,会间形成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对我所野外站的建设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野外站将秉承开放、联合、共赢的建站理念,努力建设我所的两个国家科技创新基地。

韩永明站长介绍关中平原生态环境站

王云强副站长介绍黄土高原关键带站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