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张永勇研究员一行到关中平原站参观和交流

发布时间: 2022-07-25 作者:徐馨

    2022年7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张永勇研究员、陈少辉副研究员、梁康副研究员等一行12人到陕西关中平原区域生态环境变化与综合治理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关中平原站”)田峪主站进行参观与交流。

张永勇研究员一行人合影

    中平原站在站人员介绍了关中站基本情况、建站历程、重要的数据集以及田峪主站的未来规划;专家组一行参观了田峪温室气体观测和碳同位素示踪平台、气溶胶在线监测系统,详细了解监测仪器、监测指标等,并在田峪观测样地内进行入渗实验、获取基础的土壤特征参数,采集了田峪河河水样品。


张永勇研究员结合参加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黄河水源涵养区环境变化的径流效应及水资源预测”子课题的科学目标,在关中平原站人员的协调下,进入秦岭植物园就地保护区的田峪流域进行了考察与调研,最后专家组期望未来与关中平原站开展更多的交流与合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