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暨南大学马楠和王俏巧教授等一行到关中平原站进行学术考察

发布时间: 2022-08-23 作者:徐馨

2022年8月19日,暨南大学环境与气候研究院马楠教授、王俏巧教授等一行4人到陕西关中平原区域生态环境变化与综合治理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关中平原站”)田峪主站和高新子观测场进行参观、交流。

关中平原站副站长王启元研究员首先带领专家组参观了高新子观测场实验场地,详细介绍了高新子观测场目前开展的观测研究工作,并重点介绍了至今已持续近20年的离线滤膜采集工作以及站上开展的气溶胶化学、光学及污染气体的在线观测工作。参观过程中,着重交流、讨论了我所自主搭建的固定燃烧源稀释通道采样平台,来访专家对我所在该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果表示了浓厚的兴趣。

参观高新子观测场实验平台

高新子观测场合影留念

随后,一行人怀着对关中平原站好奇之心,继续来到田峪主站进行更深入的交流、探讨。王启元就关中平原站基本情况、建站历程、重要的数据集以及田峪主站的未来发展规划和丰硕的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专家组一行参观了田峪观测场中温室气体观测设备、碳同位素示踪平台和气溶胶在线监测系统,双方就监测条件、监测仪器、监测指标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畅谈了未来开展更多的潜在合作机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