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安大学彭建兵院士一行访问关中平原站

发布时间: 2022-11-04 作者:徐馨

2022112日,长安大学地质工程与测绘学院彭建兵院士、李振洪院长、张勤教授和兰恒星教授等一行10余人访问陕西关中平原区域生态环境变化与综合治理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关中平原站)田峪主站,地球环境所武振坤处长、朱崇抒研究员和金钊研究员等陪同并开展座谈交流。

关中平原站朱崇抒副站长向专家们介绍了关中平原站建站历程和发展定位,台站观测、研究、示范和服务等工作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彭院士团队介绍了陕西秦岭北麓生态环境监测工程建设方案思路,双方就在关中平原站共同开展立体化监测工作进行了讨论。随后,彭院士一行参观了关中平原站温室气体和碳同位素观测平台、气溶胶/气体综合观测平台以及气象/生态要素观测塔等,秦岭国家植物园沈茂才研究员陪同考察了秦岭国家植物园主园区。

下午,彭院士一行深入田峪河流域进行生态环境综合考察,为秦岭北麓生态环境监测工程进行实地踏勘。彭院士一行的来访考察极大促进了我站与长安大学合作,未来双方将瞄准秦岭北麓天--空一体化监测网络建设和全域高度信息化和自动化监测研究平台开展合作,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共同服务秦岭北麓生态保护和修复。

合影留念

参观气溶胶/气体综合观测平台



附件: